禾几

折柳三寄

『破云阅读体』Involuntarily evil(39)

*人设属于淮妞,ooc属于我

*通篇鬼扯,通篇鬼扯,通篇鬼扯,全是私设,全是私设,全是私设,请勿当真,请勿当真,请勿当真!!!

*大概就是阅读真相和原委,一个过渡章。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之间一阵白光闪过,江停与严峫周身突然起了雾一样的东西,将二人遮的严严实实。大家全都惊慌了一瞬,却也明白过来,估计是两个人之间的私事,他们也没什么立场去看人家的隐私,主角一走,大屏幕也停止了播放,众人只得待在原地,逗逗小孩,唠唠嗑。

        当事人并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变化。

        江停眼泪无意识的往外涌,在他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早就流了全脸,整个人莫名的狼狈,他抬起袖子擦,却怎么也擦不完。

        严峫在江停哭的一瞬间,心脏骤然停止,肾上腺素直线飙升,顿时就慌了。

        他没怎么见江停哭过,不管是当时他幼年的伤疤被残忍揭开,还是生死一线,只有他中弹和后来的一次。

        江停很少哭,每一次哭都哭的很克制,从未像现在这样,满脸的泪水,毫无形象。

        严峫走上前,突然顿住,脑中一大片一大片的碎片慢慢拼凑在一起,突然汇成一副完整的图画。

        严峫突然笑了,“媳妇儿…?”

        他没再犹豫,上前抱住江停,将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胸口,五指插入江停细软的发丝,一下一下的揉着。

         “想我没!”他的声音带着笑, 有些暗哑,难得的没说什么骚话。

        所有的思念,爱意,深深烙印在心上的感情与记忆,终于在这一刻再一次纠缠在一起。

        他们就这样静静地拥抱,甚至连“我爱你”这说过千万遍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们也只要拥抱住对方,不需要言语,不需要那些刻意精心准备的浪漫与煽情的情话,只是一个小小拥抱,告诉自己,这个人他抱住的人,是他想要永远陪伴的人,是哪怕轮回无数次,也都不变的初心。

        “我们果然天生一对儿。”严峫轻声的说。

        “嗯。”江停破涕一笑。

        对呀,天生一对儿,不管重来多少次,他都逃脱不了这个叫严峫的笼子,不过,他乐意,也不想逃。

     【叮,世界修复60%】

       系统突然发声,二人不得不松开对方,虽然说严峫这个人有事没事儿就喜欢秀恩爱,那也仅限熟人面前,在陌生人面前秀,太他妈羞耻了。

        俩个人警惕的看着前方,一个虚幻的身影渐渐化实。

        等看清,便不由的一惊,这个小男孩,像极了严峫和江停的结合体。

        “你是系统。”严峫问道。

        “我是这个世界的轨迹。”那个男孩说着,声音不含丝毫感情,熟悉的电流声,让二人稍微放下了一丝戒备。

        如果是系统,应当和他们不是对立面,以他的能力,如果要动手早就动手了。

        “你刚才说的世界修复是什么意思?”江停,皱着眉头,很快就抓住了重点,“还有什么是世界的轨迹。”

        “三千世界,每个世界都有每个世界的轨迹。”小男孩并没有给他们任何反应的时间,好似已经了解了二人心中一箩筐的疑问,自顾自的说起来,他抬起双手,手上化着虚影,随着他的话不断变化,“每个世界都有每个世界的气运承载者,而你们便是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俗称主角。”

        严峫嘴角有些抽,这特么怎么这么像某点的套路文。

        “每个世界都由规则制定走向,为轨迹,每当你们的故事结束,他便可脱离掌控成为一个独立的世界并剥离出另一个小世界,由另一对主角继续故事。”

        他手中的星体分离出另一个星体。

         “但是这个世界由于一开始的规则并不完善,脱离了他的轨迹,于是你们开始不断轮回。”

         此话一出,两个人也瞬间明白过来,为什么他们会觉得有些事很熟,当想起一件事会有许多不同的版本干扰记忆,而二人刚才恢复记忆的时候,不仅仅是现在众人一起读的那个故事,而是有许多不同的故事,结局和开头都不同,虽然不管是怎样的开始或结局,他们依旧都会爱上对方。

        “而现在所放的故事,是这一世之前,也是你们唯一一次彻底杀死闻劭的一次。”

        这话让气氛突然就僵住了,确实是这样,他们每一次,不是让黑桃k逃脱,就是连他的毛没碰到,或者就是都面对面,最后关键时候掉链子,只有那一次,江停一枪崩掉了闻劭。

        “但是那一次,是因为江停无意间突然想起了前几次轮回的事,虽然只是那一刻,但这也就导致了,在你们去世之后,这个世界差点崩塌。”

        小男孩顿了顿。

        “所以这一次轮回,我找到了一个机会,将你们带到这里。”

        “让我们自行修复轨迹。”江停明白了他的意图。

        “没错。”

        “那那个小时候的我们呢?”严峫突然问道,既然是让他们来修复,那么又关小时候的自己什么事。

        “那是真正轨迹世界下的你们,从小相遇,没有遇见闻劭,最后一同抓捕闻劭归案,执行枪/刑。”

        那还真是个美好的故事。

        “那为什么才60%?” 

       “那要等你们回去之后才可以修复的部分。”小男孩的身体慢慢变得透明,声音变得缥缈。

        严江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周身的迷雾就散了。

        众人见二人出来,迅速围了上去查看。

        严峫与江停对视一眼,眼中满是忧虑。


ps:首先,我来解释一下,怕你们没看懂(写完觉得自己脑洞好他妈奇怪。)

        严江读书的原因是世界走向脱离了原来的轨迹,也就是从小相遇,一起长大刷副本升级,当然这个原轨迹是我私设编的,所以两个人进入了一个轮回圈(脑洞来源,藏佛经典的生死流转图),而淮妞写的事他们唯一一次,达成结局搞死黑桃k,至于为什么说江停中途想起来了一部分,是因为,我觉得黑桃k在原著里死的有那么一丝丝的草率,所以加上。

        第二就是世界分离,意思就是,严江作为主角讲完一个故事后,这个故事结束了,一个世界就结束了,产生新的主角分离世界将新的故事就是吞海葱花鱼,就是一对主角一个圈子。

        还有小严江,我一开始还和忘行说,我想删掉小严江的线,但是最后还是没下得了手,小严江其实就是那个我编的轨迹里的严江。所以说着两个娃儿出现是有原因的,不是因为我突如其来的想写。(每一个人物出来都是有原因的!!)

        但是这两个娃儿的戏份不会很多,毕竟不是他两的主场,但是不出意外我会写他们的番外。

        然后就是关于严江撒糖的问题,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明目张胆的撒,严峫虽然骚,但是不至于在一群不怎么熟的人面前撒糖,(恭州)还有都老夫老妻了,动不动就我爱你,我永远陪着你啥的,有点油腻,所以我会让他们偷偷摸摸的搞些小动作,我觉得其实这种独属于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更适合他们老夫老妻的模式一点。

        最后一点,在看完书后,可能有一大段的事后描写。

        如果以上,你可以接受,就继续看,不可以,咋们悄咪咪拜拜就ok。

        (本来还在纠结要不要解释清楚,最后还是写了。)

         

        

评论(68)

热度(3412)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