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几

折柳三寄

『破云阅读体』Involuntarily evil(40)

*人设属于淮妞,ooc属于我。

*我有点想……t

        众人闹哄哄的围了一会儿便也散开,只要人没事儿,该读的书还是得读,严峫和江停对视一眼,虽然还不知道具体是怎么个修复法,但是走一步看一步,总会明白的。

      〖他说:“步薇的存在对‘绑匪’这个角色来说是没用的,但她却被带走了。会不会因为需要她存在的是‘行刑者’?”〗

         一语惊醒梦中人。

         “难怪绑匪要这么多此一举的绑走步薇,”严峫摸了摸下巴,却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啊,媳f…警花儿步薇是主谋人,她大可绑其他人为什么要绑自己?”

        严峫一句媳妇儿还没说出口,后面就被江停一眼瞟了回去,心里有一丝丝的委屈,不是,不秀就不秀,怎么的连媳妇儿都不让叫了。

        然而,江停之后看都没看他,自顾自的分析起来。

        严峫恨的牙痒痒,果然,男人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看看之前没想起来的时候,让牵让哄的,恢复记忆了反而啥也干不了。

        要不系统你还是把记忆收回去?

        江停很明显的感觉到了旁边这只人型二哈幽怨的小眼神儿,伸出手指勾住严峫的小手指,轻轻晃了晃,食指若即若离的在掌心画圈,算是安抚。

        严峫低声爆了一句脏话,艹,这他妈。

        严峫受不了江停偶尔脸皮不那么薄时的表白,但是他更受不了江停的小动作,全他妈是在挑战他的理智,这特么的勾人呢不是。

        强忍着抱住某人亲的冲动,把思绪托回案件上,加入群聊。

        两个人靠的近,众人又专注于案件,压根刚没注意到前面两个人在这暗搓搓的秀……当然,除了秦川。

        不要怪他眼神太好,一眼就看见江停把小手伸过去的场景,在看一看他的脸,一本正经的讲着“那么行刑者应当才是这个绑架案的主角,所谓的人质只是一个附属品,这是专属于行刑者的考验。”

        艹,脸上那么正经,妈的,狗男男。

        在场的各怀心思,完全没有注意到江停的语言漏洞,光凭这个就能猜测这是关于行刑者的考验,明显的犯了一个破案大忌,就是不严谨。

        错过了糖还错过了真相。


        接下来就是调查方向,同辖区内一起失踪的人,这还真是,缜密。

        为什么说缜密,只要没有人脑洞大开,或者是什么实质性的证据没有人会想到一起失踪案和绑架案会是同一起案件,那么只要找不到真正的侦查方向,哪怕大罗神仙来了,也不一定能抓住凶手,更不会有人想到这是一起连环案件。

        真的是很缜密啊。

     〖“偷窃癖通常发生于女性,以十五岁以上二十岁以下发病较多,其症状大多是心因性的,由外界因素诱发。”江停说:“如果她当过‘公证人’,那么这可能是PTSD,即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的一种表现形式。” 〗

        “那如果抓到这个李雨欣,是不是离抓到真正的凶手不远了?”马翔问到。

        从之前众人就明白步薇只是模仿,那么也就是说,在他之前也有人,不出意外,李雨欣应当是那个人绑架的。

        “不会。”江停没有任何犹豫的否定,“我们能找到李雨欣,凶手就不用说了,那么,你觉得他会让李雨欣活着说出所有真相。”

        “我靠,杀人灭口,那怎么办?”马翔一声嚎,那线索不就断了吗?

         “马翔你阅读理解是不是不行?你语文是数学老师教的?”严峫直接出声讽刺,“你江教授说的是不能说出全部真相,是全部,不代表李雨欣不能说出部分。”

        “哦~~”马翔明白了,但是,“严哥你刚才说江什么玩意儿?教授,你说的是教授对吧?”

        众人也堪堪反应过来,两个人在说什么。

        “我靠,江队,严队,你们是不是知道真相了?”夏炎一懵,不是,这不还没推理什么吗,他们怎么猜到的,不对,李雨欣还没放,他们怎么知道李雨欣说了多少真相,所以…这是…有未来的记忆了。

        呵呵,不仅有未来的,还有好几个版本,各个版本有各个版本的精彩,怎么着,想听哪个?

        “想我说啊?”严峫一挑眉,“那不行,看剧就看剧,这要提前剧透有什么意思?你们说是吧?”

        本来这话没什么问题,但是实在是严峫这人自带那种欠揍的气质,让人忍不住的想打他。

        江停半低着眼,身体往严峫那边靠了靠,一个既不会让人多想,但是又可以感受到严峫温度的姿势。

        严峫一遍和那帮人插科打诨,一边紧了紧江停手,他知道,江停是担心,是担心他中弹。

        但他同样也害怕,害怕江停的命悬一线。


ps:

众人:不,江队不需要的,真的不需要瞒着的,我们猜出来了,请不要怜惜我们是娇花,请让糖块向我们砸来,越大越好,往脸上砸!!!



        


评论(78)

热度(316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