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几

折柳三寄

【严江】最优解

*人设属于淮妞,ooc属于我。

*婚后日常,大概是婚后停对未来的迷茫吧。

  

        天空是阴沉的灰色,喧闹的人声中夹杂着小雨淅淅沥沥的声音,江停撑着黑色的伞站在指挥车旁边,他低着头,心情似乎不太好。  

        “江教授,你要不先去指挥车里等着,严哥不会有事的。”马翔看着江停站在指挥车外,黑色的伞已经倾倒一边,大约是在出神,整个人状态都不好。

        “有烟吗?”江停没有抬头,周围是众人闹哄哄嘈杂的声音,技侦的黄主任正叫着,不断地与严峫联系。

       “啊?有有。”马翔递了一根烟给江停,再次劝他去指挥车上等着,但江停依旧没有回答他,马翔踌躇的站了一会儿,继续去和严峫联系。

        他被特许参加这次营救任务,并担任指挥,他指挥的很好,只是没料到绑匪手上有枪,人质害怕的不配合,惹怒了绑匪并朝人质的大腿开了一枪,导致任务一度陷入了僵局,而严峫再一次切断联系独自深入,像极了他第一次见严峫的时候。

        当时好像差不多也是这个情况,毒贩差点跑路,是严峫不听指挥独自深入,一个酒瓶子把毒贩打死了。

        他相信严峫,只是莫名的心慌。

        记得有一次吃饭的时候,他们谈起了初见。他问严峫当时怎么想的。

      “当时就是想立功,没怎么想就冲进去,大不了牺牲还能说是为人民捐躯,也不枉做了个警察,说出去也好听。”严峫当时开着玩笑,“不过现在不一样了,老子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那不能让你活守寡,诶,媳妇儿,你说老公真要哪天牺牲了,你改嫁不?不,那也不行,但要让你守寡老子多心疼。”

      “吃你的饭,什么守寡不守寡的。”江停当时笑着给他盛了勺汤,他是他和人世最后的联系了,所以他不会有事的。

        其实他还是害怕的。

        第一次感觉到了无力感,他好像有点明白了当时他去黑桃K那儿当卧底的时候严峫的心情了。

       他现在已经有点受不住了,严峫当时是什么感觉呢?

       江停突然不敢想了。

       他第一次认知到他和严峫的未来还有这么多的可能性,严峫是警察,出任务是在所难免的,不管多危险。

       他们无法确定意外。也无法阻止意外。

       人的生命很脆弱,脆弱到一击就碎,但他还是想他活到九十九,严峫活到九十七就够了,这是他们之前说的。

       他突然对他和严峫的未来迷茫了起来。

       所以当人拥有了,就很害怕失去。

       而他没办法失去严峫。

       这一点在此刻是无比的清晰。

     “严哥!!!”马翔突然大喊,“江教授,严哥出来了!!!”

       他猛然抬起头,人质被其他警员接走,绑匪也被拷起来,而严峫满脸灰尘,警服皱巴巴的,有点狼狈,似乎和许多年前重合起来。

       曾经他遥遥的看了一眼,现在,他朝他走来。

      “媳妇儿,没等急吧!”严峫笑眯眯的望着江停,眼里都是他。

        两个人走到指挥车后面,挡住了所有人。

        空气是静默的。

      “严峫……”刚抽完烟 嗓子有些沙哑,掩盖出了突然喷薄而出的情绪。

        严峫突然伸出手,将他禁锢在自己怀里。

        他知道他让江停担心了。

        他们在暗沉的雨中拥抱接吻,亲吻着却像是两个野兽互相撕咬,铁锈味的吻和剧烈的喘息让二人的脸有些红。

        他们微微分开,眼睛似乎蒙上了一层水雾。

      “你就不能听指挥吗?”江停这样问。

      “当时的情况这是最优解。”严峫和江停额头相抵,温热的呼吸呼在脸上,升起了水雾又迅速消散,雨水顺着脸颊流至下巴低落。

        江停在他怀中,哆嗦着才发现自己早已害怕开始颤抖,他仰头吻在严峫的眼上。

        我们一直一起走下去才是最优解。


ps:大概就是患得患失的江停,太喜欢了所以不愿意有一点点失去的可能。

        写着写着把自己给绕进去了,感谢我行给我总结主旨@忘行 

评论(19)

热度(5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